有看头、有吃头、有玩头……这场活动拉开全年文化活动大幕

编辑:admin 日期:2023-04-13 13:57:18 / 人气:

4月12日,“我嘉梦之韵”2023年嘉定区舞蹈大赛初赛外冈赛区暨“艺述冈申”2023年外冈镇系列文化活动发布仪式在外冈镇恒飞路党群服务中心·我嘉邻里中心举办。
“我嘉梦之韵”2023年嘉定区舞蹈大赛是“踔厉奋发新征程”2023年嘉定区我嘉·艺荟系列文化活动之一。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,现场,红色文化、江南文化、海派文化在舞台上相互交融。磅礴大气的《祝福祖国》《五星红旗》,热情动感的《中国范》《快乐啦啦操》,典雅大气的《我们的中国梦》《烟雨行舟》《蓝色天梦》……热情洋溢的表演、婀娜多姿的舞姿,充分展示了市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。
与往年相比,今年大赛的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再创新高,共有25支队伍近300人参赛。“跳舞已经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,参加舞蹈队不仅让我整个人变得自信开朗,还结交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。”获得此次舞蹈大赛最高分的“舞之魅”舞蹈队队长朱惠娣兴奋地说。
活动现场,“艺述冈申”2023年外冈镇系列文化活动发布。从4月至10月,外冈镇将会开展“遇见冈神”“拾趣冈申”“悦读冈申”“繁华冈申”等囊括绘画摄影、农耕手作、阅读畅享等各具特色的系列文化活动。以国家一级评弹演员周红为首的5位文艺工作者受聘成为外冈镇“‘艺述冈申’美育共享嘉”,将持续为外冈市民带来评弹课程、艺术展览、非遗传习、陶艺文创、摄影培训等精彩纷呈的“文化大餐”。
外冈镇位于嘉定西北部,与江苏太仓和昆山接壤,一直以来,嘉昆太三地之间保持着经济、文化、体育等方面的“常来常往、常来常想、常来常新”。此次活动更是邀请了三城“非遗”项目共聚一堂,携手探源长三角文化基因。现场,陆氏糕团、米匠米酒、百草梨膏糖、倪鸿顺肉松骨头、外冈盘扣……丰富多样的摊位让人眼花缭乱,市民们在不同的摊位前穿梭游览,体验“逛集市、学非遗、品美食”于一体的新奇互动。
逛完集市,走进位于该邻里中心的“我嘉秀空间”,现代工业风的综合材料油画和光影互动艺术装置交相呼应,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。这些作品皆出自荷兰艺术工作者两米丹尼,作为“美育共享嘉”之一的他,将多年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感融合于作品之内,更是将自己对嘉定的感情融入装置艺术《家》中。
“当看到无人农场、农房更新……这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时,让我赞叹不已,当看到绿化环境、健身步道和安保服务都极具个性化且周到时,让我感到这里是所有美好的归宿。”谈及创作初衷,丹尼表示,因为爱情,他选择来到嘉定外冈定居,正是生活中的一个个小细节,才让他感受到了整个嘉定的不凡,自此深切热爱这片日新月异生机勃勃的土地。因此他愿意无偿提供自己的艺术作品进行展出,将自己的美育资源带到嘉定市民身边。
系列文化活动的背后,是政府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。接下来,外冈镇将不断丰富“艺述冈申”文化品牌,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和适用性,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,让市民享有更加充实、更为丰富、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。“在满足群众看报、看演出、看展览、参加文化活动等基本文化权益的基础上,进一步做好公共文化服务的‘个性化’和‘精准化’。”

现在致电 010-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→

Top 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