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店镇:文化润村,致远景怡

编辑:admin 日期:2023-04-27 15:01:06 / 人气:

初春时节,田野织锦,春韵无限,乡村还是那个乡村,路还是那条路,一个乡村一段历史,一个乡村一个故事。如果说都市是眼前的生活,那么乡村就是远方的美景。而远景村,就是都市旁的诗与远方、活力与梦想。
在远景的土地上,一种别样的景致和文化氛围让人心旷神怡:炊烟袅袅、绿树成荫、小桥流水、民俗墙绘、鸟语花香,21条贯穿村落蜿蜿蜒蜒的自然河道,形成较为完善的村庄道路旅游环线及水网旅游环线,阡陌纵横,河岸交映,充满乡野情趣。
在独具特色的文化熏染之下,远景村被评为上海市乡村旅游重点村、远景王宅获评2022上海宝山十大美”遇“空间,罗店民俗画荣登全国第一批“一县一品”特色文化艺术名录。
诗意栖居、诗意生活,最美的诗意是藏在人们心里的感受,是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。为了更好的传承文化、丰富村民群众的业余生活,在这个美丽的乡村内组织开展了书画班、沪剧班、舞蹈班,更是邀请了各方专业的老师对感兴趣的村民进行指导授课。淳厚的交响乐声、专业老师的授课声、笔锋触及宣纸的刷刷声,定期会在远景村内响起,交织成一首协奏曲。
洗尽铅华,乐映烟火。传承文化,浸润乡村。时代,赋予了为时代前行有准备的人,远景村将文化人请进来,乡村文化展出去,以文化人韵悠长,通过挖掘村庄丰富人文历史内涵、培育文明乡风、淳朴民风、优秀家风,打造了一批主题突出、内涵丰富、特色鲜明的文化传承载体,还原了历史记忆,留住了美丽乡愁,进一步激发了乡村文化的内生动力,提振了文化自信,让村民们不但能享受“春城无处不飞花”的城市生活,又能品位“万家烟树满晴川”的田园牧歌。
远景,一个能感受春看油菜花、夏看向日葵、秋看金稻穗的曼丽风姿的绿中乡村,一个值得停下来享受生活的画中乡村。

现在致电 010-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→

Top 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