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改造焕发“心”活力

编辑:admin 日期:2024-02-29 22:32:57 / 人气:

监区文化建设是丰富罪犯改造生活、充实罪犯精神世界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渠道。榕城监狱注重发挥文化教化功能,积极营造“以文化人、以文育人、以文塑人”的改造文化氛围,依托“一监区一品牌”建设方案,着力打造“一监一品一特色”的文化格局,提炼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。
01
法治文化“铸心”
四监区、五监区以法治文化为主题,强化罪犯法治教育,牢固树立罪犯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,使罪犯牢固树立身份意识,自觉用法律约束言行,形成心中有法,善于用法的良好氛围。
02
传统文化“修心”
三监区深化运用阳明心学,扎实开展传统文化教育。通过不断挖掘阳明心学丰富的思想内涵,唤醒罪犯良知,使其知耻明理、悔罪向善、修己正心。
03
文体文化“赏心”
一监区、二监区、六监区以文体文化为载体,创新引入黄河大鼓、萨克斯等乐器,让罪犯在学习音乐的过程中,逐步培养他们欣赏“美”的能力,唤醒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。
04
心理文化“养心”
七监区联合福建警察学院开展以缓解焦虑为重点的心理团辅活动,通过科学有效的心理辅导,缓解罪犯心理压力,改善人际关系,营造和谐积极的改造氛围。

现在致电 010-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→

Top 回顶部